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山西下拨资金补贴支持新建新业态工会组织

2022-08-11
【字体:

  8月3日,从山西省总工会传来消息,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工会努力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全省新建新业态工会组织1037个,新发展会员6.3万余名。

  今年以来,省总工会下拨6085万元专项资金,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提供经费支持,建设60个新业态工会组织示范点;依据各市的县区设置情况,补助建会入会经费910万元。同时,分级补助开展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对基层创新入会形式和建会方式实行项目化补贴。

  为此,省总工会联合多部门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护出台了6个专门文件,联合开展行政指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广泛座谈调研,推动依法普遍建会。同时,持续通过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等形式,最大限度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全省各级工会坚持入会和服务并重,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在劳动者身边,有针对性地开展“四季送”活动,努力提升服务效能,增强职工之家的吸引力。(于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