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景宁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2-08-10
【字体:

8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传达学习省市领导讲话及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县领导李占军、薛莉红、马进、任文生、于晓红、贾晓廷、刘勇、刘远涛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和理论基础。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科学回答了事关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支撑。要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永和的历史文化资源以文化自信增强发展自信,把深厚的文化积淀转化为强劲的发展动能,夯实永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文化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全力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水土流失治理、大气污染防治、防汛备汛等重点工作,不断探索创新,走出一条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新路径,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抢抓《农业农村部 山西省人民政府 共同推进山西有机旱作农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2-2025年)》签署的政策机遇,坚持“稳粮、兴牧、强特色、促融合”工作思路,大力推进有机旱作、特优农业、种业振兴、科技创新、龙头企业培育等工作,带动农业生产方式转型升级。

会议还学习了蓝佛安省长在省政府重点工作中期盘点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全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临汾市建设中医药强市的实施方案》《临汾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临汾市“十四五”新基建发展规划》等内容。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