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景宁主持召开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3-06-01
【字体:

530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主持召开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县领导薛莉红、任清平、马进、任文生、于晓红、贾晓廷、刘勇辉、刘勇各乡镇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金湘军省长在市长例会暨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市、区)长例会暨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通报了14月份全县经济运行情况,逐项研判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预期完成情况及关键支撑,调度部署全面冲刺“双过半”工作重点任务。各副县长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杨景宁指出要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市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隐忧、各项指标所处的阶段和方位,用好有效时间,承压奋进、合力攻坚,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他强调,一要提高抓经济运行调度的能力和水平,把争先进位、追赶发展的责任真正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学经济、懂经济、研究经济,强化督导调度,狠抓监测分析,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多措并举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着力拓宽融资渠道、强化用地保障、统筹配套建设,推动要素跟着项目走;用好《项目前期手续推进表》,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同步压茬推进能评环评、用地报批、拆迁安置等事项;压实项目建设包联职责,深入一线“点穴式”督导帮扶,面对面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在末端发力、让终端见效。三要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双过半”。进一步强化主要指标、关键指标、短板指标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预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建好用好数据质量工作专班,扎实做好数前预审和数后配合,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认真梳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要点,邀请省市专家针对性开展业务培训,做好前期筹备;班子成员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调度,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逐项分解细化任务、抓好工作推进,牵头单位要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检查、夯实经济责任,奋力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