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退出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长者专版 > 通知公告

技能培训政策及经办流程

日期: 2022-12-13来源: 县市区

培训对象:脱贫家庭子女、脱贫劳动力、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两后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工作流程1.培训开班前3天将开班申请和相关资料一并递交人社部门审核并存档备查。开班申请经所属人社部门审核批复即可开班。

2.培训结束后,要在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基础上,对参训人员开展技能评价工作。

3.经培训合格后的学员就业率不得低于30%,订单式、项目制培训经培训合格后的学员就业率不得低于80%

4.培训、鉴定结束后培训机构向所属人社部门申请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取证补贴、生活补助资金。递交相关申请资料,由所属人社部门审核

相关补贴1.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按照参加培训人数给予企业每人300元的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2.普惠制培训:一般3-7天,每人每天150元最高补贴标准每人1000元,普惠制培训不得全部按照顶额安排培训。

3.订单式、项目制培训按照培训前10天每天150元、超过一天100元的补贴标准,补贴额度最高每人4000元。

4.创业培训:每人每天180元,每人补贴总额为1800元。创业培训结束后、培训合格率达到80%,按实际参加人数先拨付补贴资金的80%;半年内领取营业执照的人数达到培训合格人数20%以上的,再按实际参加人数拨付资金的20%。

5.生活补助:脱贫劳动力培训期间给予每人每天15元生活费(含交通费)补贴。

6.取证补贴:企业、院校及评价机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补贴,按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初级工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初次取证)400元、初次取证取中级工证书600元、高级工证书800元的标准申领。每个人同一等级只能享受一次评价取证补贴。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