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我省省直部门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各方面

2022-11-07
【字体:

  连日来,省直部分机关、单位、群团组织通过召开干部大会、党组(扩大)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对本单位、本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省委全会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各方面,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0月28日,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综改办)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为我们紧密联系省情实际,进一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引和具体路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落到忠诚拥护核心的政治自觉上,落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上,落到服务全省大局的政治自觉上,进一步增强能力本领,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政策创设、谋划推动改革的成效,为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31日,省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坚持知行合一,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及省委中心任务和事业发展需要,在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同时,前瞻性开展重点领域体制机制调查研究,抓好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障编制资源同向配置;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体现到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上,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积极贡献。
  10月31日,省委党史研究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指出,要迅速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充分发挥院刊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作用,组织专家小组赴基层进行宣传动员,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和优势,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工作,积极在省内外媒体发表理论文章,设立并开展专项、专题研究,促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10月31日,省直工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省委提出的“浮现画面、体会情怀、牢记教导、感恩奋进”总体要求,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进一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首要任务,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做到蹄疾步稳、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10月28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要求全局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聚焦服务保障质量和效益,狠抓廉政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整体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10月28日,省人社厅召开专题会议指出,要着眼人社部门职责使命,联系实际学,不折不扣完成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安排部署。要承担好人社部门的使命和责任,更加有力有效地增进民生福祉。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清廉人社建设。要以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为方向指引,将全厅全系统的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作用发挥出来,以稳就业保民生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使命责任,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中建功立业。
  日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特别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关心他们的安危冷暖,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更好满足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创优服务保障,在体系建设上发力,在服务保障上创新,在精准高效上用力,在权益维护上做实,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11月3日,省总工会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要求各级工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全省职工队伍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在思想认识上对标对表,在目标任务上精准锚定,在改革举措上谋深谋细,在自我革命上坚定坚决,在精神状态上提振提升,更好地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10月28日,团省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要求全省共青团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工作任务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锚定“全方位聚力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聚焦“7×3”重点工作矩阵,制定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扑下身子干、挺起脊梁扛,以新作风对标新要求,以新状态践行新使命,动员全省广大青年担负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10月31日,省妇联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领导班子带头领学促学,上下联动推动,以妇联干部和妇联执委为骨干,以广大基层妇联组织为依托,充分发挥女党代表、妇女典型、巾帼志愿者等的作用,充分发挥团体会员作用,面向广大妇女,带动更多家庭,形成妇联机关带村居社区、党员干部和执委带妇女群众的工作局面,切实把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10月31日,省侨联召开党组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全省侨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基层、深入侨界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将侨界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心怀“国之大者”做好全省侨联各项工作,团结引导动员广大侨界群众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聚集侨界正能量、作出侨界新贡献。
  11月2日,省知联会召开会议,要求全体理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握思想精髓,真学真懂真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协调,深学促学实学,在深入学习、加强组织、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省知联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要理论联系实际,真用会用善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奋力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 (闫书敏 高建华 李炼 陈俊琦 杨文俊 邓伟强)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