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府公报

工作动态(第84期)

2023-02-14
【字体:

工作动态

130日:

政府副县长贾晓廷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单位班子成员2022年度岗位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度工作打算、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充分认清当面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查缺补漏,聚焦大气、水环境质量改善提升,拿出强作风、硬举措、真行动,全面扭转当前不利局面,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131日: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主持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市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领导李占军、薛莉红、任文生、于晓红、贾晓廷,各乡镇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政府副县长贾晓廷主持召开县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汾渭平原监察办《曲沃县生态环境保护监察报告》、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山西省2021年度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结果的通报》和市环委办《关于做好汾渭平原监察办公室对我市2022年—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工作通知》等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印发近期巡查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清单,听取各单位和乡镇2023年工作计划、举措和意见建议,安排部署当前大气、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

政府副县长贾晓廷主持召开县人社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人社局班子成员2022年度岗位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度工作打算、推进工作的举措办法,对2022年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人社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点问题与大家交流观点和看法,希望人社部门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精诚团结,凝聚力量,全面提升人社事业发展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辉主持召开县公安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22名科所队负责人对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总结经验亮点,查找问题不足,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研究谋划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重点任务和具体推进措施。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分管部门做了细致点评,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全程参加会议并讲话。

21日: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占军主持召开县自然资源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2022年工作履职情况、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2023年工作打算、推进举措等,对自然资源局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强调,自然资源局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部门能力,积极破解合规土地制约因素,确保签约的大项目、好项目尽快落地;要把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对各类违法行为实行全时空监测、全过程监管、零容忍执法。同时,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用好手中权力,牢牢守住生态红线、安全生产底线和廉洁自律高压线,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树立自然资源干部良好形象。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占军主持召开县应急管理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2022年工作履职情况、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2023年工作打算、推进举措等,对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的一年,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继续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持续深化非煤矿山、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应急值守、监测预警、应急储备等工作,高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莉红主持召开县融媒体中心召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融媒体中心班子成员2022年职责任务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3年工作重点和具体推进措施。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发挥好党委政府的喉舌作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新闻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采编队伍;要结合永和历史文化特色、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民生实事,不断丰富报道内容、创新报道方式,多形式、多渠道讲好永和故事,传递好永和声音,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同时,加强与中央、省、市媒体沟通联系,及时选送优秀的新闻素材和新闻稿件,让更多的人认识永和、了解永和,进一步提升永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政府副县长马进主持召开县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召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现代农学发展中心班子成员2022年职责任务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3年工作重点和具体推进措施。强调,现代农业在发展的基础上要做到延链、补链、强链;要学会亮标杆、扬模式;谋划项目要更细、更广,面要更大,扎实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政府副县长马进主持召开县水利局召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水利局班子成员2022年职责任务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3年工作重点和具体推进措施。强调,水利项目建设一是要抓进度,抢抓各个施工黄金期,强化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领导挂钩,建立时间节点倒逼机制,使项目有序推进。二是强管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认真履行相关程序,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三是保质量,水利部门职工以及各参建单位要齐心协力,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年度水利项目建设任务。

政府副县长于晓红主持召开县教科局教育系统“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教科局班子成员及学校校长代表2022年岗位工作落实情况、剖析存在的不足及2023年工作打算、推进举措等。于晓红充分肯定了2022年教育系统取得的成绩,并就存在的问题与参会人员交流探讨,要求教育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凝心聚力、转变作风、与时俱进、全力以赴,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支持教育发展、实现教育转型。

政府副县长于晓红主持召开卫体系统“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县卫体局领导班子、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负责人2022年履职汇报、2023年工作计划及具体落实措施,对2022年卫体系统工作作出肯定,就2023年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医疗服务、健康服务等工作进行安排,要求新的一年各项工作要开好头、起好步,加强领导、转变作风、团结协作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政府副县长贾晓廷主持召开县林业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林业局班子成员2022年岗位职责落实情况、存在问题、2023年工作计划和具体落实举措,要求大家迅速收心归位、抓紧谋划全年工作,在封山禁牧上下大功夫、林下经济发展上探索永和路径、护林防火上进一步深化实化细化,深入思考、主动工作、团结一心、凝聚合力、踔厉奋发、开创新局,为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扎实的基础。

政府副县长贾晓廷主持召开县畜牧中心“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畜牧班子成员2022年岗位职责落实情况、存在问题、2023年工作计划和具体落实举措,要求大家收心、归零、归位,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上来,早谋划、早思考、早布局、早开始,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打造亮点和特色,扎实推进养羊产业链发展,切实把养羊产业打造成真正的富民产业,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政府副县长贾晓廷主持召开县民政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民政局班子成员2022年岗位职责落实情况、存在问题、2023年工作计划和具体落实举措。强调,要早谋事、早布局、早动手,扎实推进民生、低保、殡葬、养老等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要加强沟通联系,横向主动联系各职能部门,纵向积极同省市对接,把省市的好政策、重点项目、资金争取回来;要关心关注困难群众,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把救助留给最需要的人;要争先进位,提高标准争一流,创新发展求突破,强化担当抓落实,精诚团结、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足干劲、踔厉奋发,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开新局面。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勇辉主持召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了单位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2022年度岗位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度工作打算、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等情况汇报。要求领导干部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教育引导,耐心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思想教育、政策解释工作;要敢想敢干,善想会干,热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要以退役军人为本,把各类优抚政策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勇辉主持召开县司法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司法局班子成员2022年职责任务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3年工作重点和具体推进措施,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结合永和实践,探索永和经验,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二要着力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积极学习兄弟县市优秀经验,抓住重点,在领导干部学法和青少年普法方面打造新亮点。三要健全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强化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争取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勇辉主持召开县信访局2023年第一季度“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了班子成员2022年工作情况、问题不足、经验亮点等情况汇报。强调,要紧密联系群众,站在信访人的立场考虑问题;要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2023年全县信访工作重点任务和具体推进措施。

22日: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深入芝河镇,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领导李占军、刘勇辉,芝河镇及县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公安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地质专家一同参加。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等四大班子领导调研检查元宵节活动筹备及安全保障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莉红主持召开文旅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文旅局班子成员2022年度履职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和2023年度工作思路、推进举措办法,对2022年文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文旅局工作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决办法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局上下要笃行不怠,狠抓落实,主动作为,善用巧劲,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全方位推动永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旅力量。

政府副县长任文生主持召开县行政审批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行政审批局班子成员2022年岗位职责落实情况、存在问题、2023年工作计划和具体落实举措。任文生强调,要优化营商环境,抓好队伍建设、市场主体、考核等方面工作,把抓项目”“增主体”“稳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分秒必争抓工作落实,努力在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中担当作为、勇毅前行。

政府副县长任文生主持召开县统计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统计局班子成员2022年岗位职责落实情况、存在问题、2023年工作计划和具体落实举措。任文生强调,要加强走访调研、深化分析研究、强化统计监督,扎实做好五经普高效推进、数据质量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巩固夯实、统计服务提档升级等方面工作,更加有力有效服务永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府副县长任文生主持召开县发改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发改局班子成员2022年岗位职责落实情况、存在问题、2023年工作计划和具体落实举措。任文生强调,一是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做好对上衔接、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发改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实效;二是要狠抓项目建设,抓紧确定县四大班子包联项目,筹备集中开复工活动;三是要加强对GDP、固定次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深入研究,熟悉考核规则、吃透上级精神,确保一季度取得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政府副县长任文生主持召开县产业集聚区发展服务中心召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班子成员负责领域2022年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23年工作计划等。任文生强调,要强化产业集聚区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在工作谋划上抓细抓实,同时要抓服务、抓项目、抓招商、抓要素、抓环境,全力推动产业集聚区建设提质增效。

23日:

政府副县长马进主持召开县农业农村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指出,要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找增量、挖潜力、抓发展,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抓好抓实经济指标、市场主体培育、消费帮扶、特色产业发展、惠农政策落实等工作,因势利导发展养羊、苹果、高粱等优势产业,力争形成更多农业经济增长点。要在农村地区持续深入开展人家环境改善,切实提升环境质量。

政府副县长马进主持召开县乡村振兴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乡村振兴班子成员2022年岗位职责落实情况、存在问题、2023年工作计划和具体落实举措。强调,一是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永争一流;二是要继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工作重心进行转移,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三是加强对上沟通汇报力度,以局为单位积极对接省市对应处室,争取更多政策、项目支持;四是紧盯目标任务,抓项目推进、示范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好全程监管,同时针对存在问题及时补齐短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意志,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开展。

政府副县长马进深入楼山乡义合村视察调研苹果树长势及管护现状,详细了解了果园基础设施建设、花期管护、嫁接品种改良等情况,并就当前果树种植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政府副县长任文生主持召开县工信局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工信局班子成员2022年岗位职责落实情况、存在问题、2023年工作计划和具体落实举措。强调要指标细化量化、举措抓实抓细、细化四大园区工作,扎实做好工业经济发展、国资国企改革、商务促销活动、招商工作谋划等方面工作,以担当的决心保持队伍团结奋进,以吃苦耐劳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以端正的态度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政府副县长任文生主持召开县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班子成员2022年岗位职责落实情况、存在问题、2023年工作计划和具体落实举措。强调要充分发挥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定期入企服务,加强培育小升规企业,既要把已经形成的永和乾坤湾区域公共品牌、平台和项目越做越深、越做越实、越做越有效果、越做越有影响力,又要持续创新,形成新政策、打造新亮点,助力全县民营和中小企业发展。

政府副县长任文生主持召开国网永和县供电公司三谈三讲工作务虚会,听取供电公司班子成员2022年岗位职责落实情况、存在问题、2023年工作计划和具体落实举措。任文生对供电公司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一是要提升服务能力,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优质服务学习,提升员工职业素质;二是要提升营销水平,办电办事效率要高,紧盯群众诉求,积极沟通,全力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要提升项目质量,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城市双电源工程进度,做好电网谋划工作;四是要提升管理效率,加强安全管控,落实安全生产,做好设备巡视,精益光伏运维。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