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景宁专题调研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工作

2022-08-20
【字体:

820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就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政府副县长于晓红,芝河镇和县卫体局、交通局、疾控中心、县医院、中医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杨景宁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霍永高速永和收费站交通卡口,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实验室及采样点硬件设施、人员配备、物资储备、检测流程、检出时间等情况,并就队伍建设、能力提升、检测质效等工作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杨景宁指出,核酸检测是精准筛查和防控疫情的最有效手段,务必从严从快、优质高效。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科学调配核酸检测资源,保障检测流程衔接顺畅,高质高效完成各环节工作任务;要对标当前防控需求,用好结对帮扶力量,全面摸排县域专业检验人员情况,通过“先招再培”“政府购买服务”等多途径充实检测队伍,规范快检、单检、混检等流程,保障“战时需求”;要聚焦核酸样本采集和核酸检测机构的送检匹配关系,围绕采、送、检、报4个环节,全面提速样本采样、转运、检测效率,及时切断疫情传播路径,在与新冠病毒的赛跑中赢得主动、抢得先机。同时,要加强医共体内管理、技术、人才、设备等要素的统筹配置,结合实际夯实基础、创优特色,实现互补发展,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调研中,杨景宁还来到滨河社区,对风险人员管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