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全县“反三违、除隐患、防事故”专项行动 动员部署会

2022-08-31
【字体:

830日,我县召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反三违、除隐患、防事故”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占军作具体工作安排。县领导薛莉红、马进、任文生、于晓红、贾晓廷、刘勇辉、孙豪,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蓝佛安省长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安全度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深度解析“反三违”的概念内涵、重点人群和主要抓手,就“反三违、除隐患、防事故”专项行动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景宁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保持“半夜惊醒”的临战状态、“如履薄冰”的慎微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从严警惕“黑天鹅”、防范“灰犀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坚决扛起扛牢安全生产政治担当。要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属地管理与行业监管相结合,厘清职责使命,盯紧重点任务,提级处理、挂牌督办、狠抓落实,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强化统筹、协调联动,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以“一失万无”的清醒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反三违、除隐患、防事故”专项行动,扎实开展自建房、城镇燃气、农用机动车载人、食品药品等专项整治,突出抓好防汛减灾、地灾防治以及高空作业、特种设备、消防、燃气等领域的隐患排查处置和“回头看”,建强执法队伍、提升业务素质,常态化督查巡检,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三要主动担当、知责尽责,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加紧制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方案,扣紧压实县级领导、属地乡镇、行业部门和企业主体等责任链条,加密执法检查频次,强化督查问责力度,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