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景宁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22-09-01
【字体:

831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审议《永和县2022年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永和县县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管理办法(试行)》,研究控制性详规地块调整、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等事宜。县领导李占军、薛莉红、马进、任文生、贾晓廷、刘勇辉、孙豪,各乡镇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开展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通盘考虑开发方案与各专项规划的有机衔接,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统筹安排好结构布局,做到应收尽收、应用尽用,确保土地利用效益最大化;要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严格按照《方案》确定的时序计划和规划用途,依法依规加快办理建设项目用地相关手续,切实发挥土地征收成片开发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会议强调,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要加快进行项目前期手续,盯紧规划、环评、用地、招投标等关键环节,科学精准调度,及时研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抓紧推进项目建设,按照时序进度做好系统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完善清单台账,细化分解任务,协同做好服务配合和要素保障等工作;要严格资金使用规范,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的全过程监督提醒,做到手续完备、账目清楚、去向明确,确保资金的绩效和安全。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应急条件下的粮食保障更是直接关系群众生活和社会稳定。要加强体系建设,细化完善收购储备、轮换动用、储存管理、质量管控、应急机制等制度,建立功能互补、权责清晰、管理科学、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粮食储备管理体系;要强化库存粮油管理,把各项制度要求执行到位,责任到岗到人,保证库存粮油安全;要狠抓工作落实,压实承储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用好内控管理和外部监督,构建更高质量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确保全县储备粮油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存储安全有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