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景宁在望海寺乡开展专题调研

2022-09-20
【字体:

91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连青深入望海寺乡专题调研生态保护、文物修复、文旅产业发展以及封山禁牧、林下经济等工作望海寺乡和县文旅局、林业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杨景宁、马连青一行先后来到大寨岭康养小镇、王家塬村古民居、石质山造林示范基地、望海寺等地,实地查看生态建设、森林资源管护、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封山禁牧和舍饲圈养等情况,督导我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杨景宁指出,良好的生态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乡村振兴的关键支撑,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总结经验、认清短板、找准破题路径,大力发展林果经济、林下经济、旅游经济,发掘良好生态中蕴含的经济价值,为乡村振兴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协同推进造林育林和封山禁牧、舍饲圈养等工作,持续巩固和提升生态建设成效,拓宽“两山”转化通道要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林下资源,在品种、技术、机制、市场上下功夫,有效提高林下经济效益,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坚持融合发展,统筹抓好景点的运维管护、景观布设和内涵挖掘,加快完善“双循环”全域旅游公路网,丰富研学游、生态游、乡村游、康养游等业态,努力把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坚持保护第一,以敬畏之心、非常之力做好文物的修复、管理、拓印、标注及其价值的挖掘、研究,让历史文化及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期间,杨景宁还就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