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景宁专题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3-02-03
【字体:

22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深入芝河镇,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领导李占军、刘勇辉,芝河镇及县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公安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地质专家一同参加。

    杨景宁先后来到文明渠、木器厂渠和杜不青渠,向监测员询问每日监测任务、受威胁群众数量、预警信息报告及应急避险处置等情况,实地勘察并详细了解隐患点现状,与地灾专家研究讨论针对性防治措施和当前工作重点,并提出指导意见。

杨景宁指出,我县属地质灾害易发多发高发区,尤其是城区隐患点数量多、人口密集,防灾任务十分艰巨。他强调,密切关注各隐患点的发展变化趋势,通过无人机、位移监测站等技术手段,提高实时预警能力,为地灾防治提供精确信息;对各隐患点进行再排查再评估,摸准情况,建好台账,分类采取搬迁避险、综合整治、单户治理等措施,高效低成本防范风险,加快消除隐患;发挥好地灾监测员前哨作用,出台《管理办法》,动态调整补充人员力量,“一人一档”建好台账,细化明确职责任务,配备统一服装和必要设备,足额落实补助和奖励资金,提高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预报水平;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逐户发放“两卡一书”,动员受威胁群众应搬尽搬,强化封闭管控,严防群众回流加强宣传培训,提升监测员防灾、识灾、避灾能力和水平,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提高工程治理效能,吸收借鉴先进经验,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打造沟峪治理样板,确保“一次性投入、根本上受益,避免积累性浪费”。

    期间,杨景宁还就城区门楼牌号编制设置、巷道亮化工程等新谋划的民生实事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