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景宁调研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

2023-03-15
【字体:

    31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深入芝河镇、坡头乡,就农资储备、农机保障等春耕备耕以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政府副县长马进,县农业农村局、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水利局和坡头乡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永和县农技推广服务部,杨景宁向商户详细询问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调运、储备、供应和价格,以及农户农资需求、购买渠道等情况。他强调,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农资是农业生产的基础,事关农民切身利益。建立健全农资经营信用体系建设,出台相应的认定、授牌、监管、处罚、摘牌等管理办法,引导鼓励商户诚信经营;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治理行动,全流程把握市场上的农资来源、手续、质量等信息,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认真调查研究,摸清市场规律和群众需求,主动走出去对接科研院所、生产企业引进高质量种子并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开通“放心农资直通车”,开展农资农具下乡,让群众买得便宜省心,用着安全放心。

在捷登农业机械合作社,杨景宁从农机拥有量、合作社运营以及作业范围、服务能力等方面详细了解全县农业机械化水平和农机服务相关情况,逐一察看作业机械的型号、用途等。他强调,农机是春耕生产的“主力军”,对农机检修以及农资保障进行专门安排,抓紧组织开展农机具维修保养,确保用时能用、不误农时;完善农机具补贴管理办法,明确使用年限和淘汰处置流程,综合考虑农作物、地力条件等因素加快更新换代,推进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发展;全面摸排农户信息,对军人家属、老弱病残、特殊困难家庭等优先优惠提供服务,把好事办好、办得暖人心。

在白家崖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杨景宁实地查看项目进展,详细了解全县域建设现状和本年度选点布局情况,对下一步规划建设及宜机化改造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建设高标准农田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重要内容。综合考虑气候环境、立地条件、集中连片三个标准,选择有优势的区域集中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宜机化改造,能改尽改、做出规模,打造一片、成熟一片,提高粮食单产水平,提升综合效益;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目标来规划设计,提高农机适应性和匹配度,扩展大中型农机运用空间,从根本上提升农田基础设施和耕地地力水平;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优先改善农业生产条件,逐步配套农艺措施,确保一次性投入、根本上受益、避免积累性浪费。

当天,杨景宁还来到芝河源头调研水生态治理、水源地保护工作并开展巡河,深入天然气提氦制氢项目施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