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景宁带队督导检查“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2023-04-29
【字体:

4月2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带队督导检查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薛莉红,县应急管理局、交通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及安全专家参加。

杨景宁实地巡检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运行情况,在县交警大队指挥调度中心对县域道路主路主线、交汇枢纽、关键节点等进行了调度,并就城区交警执法、秩序管理、制度完善、队伍建设等提出要求。他强调,“五一”假期群众外出活动增加,车流量、人流量双增趋势明显,紧盯重点路段、时段,抓好统筹调度,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创新执法模式,制作温馨提醒单,先提醒后纠违,让执法更具温度、更暖人心、更有成效;选取典型路段、街道开展统计调查,把车位承载、群众需求、停放规律等情况摸清楚,合理划定停车区域及时段,设置标识提醒,给群众留出适当空间;进一步完善队伍管理、执法巡查、违章处罚等制度体系,全面提高文明执法、依法行政水平;集约节约行政运行成本,打造集公安、交警、交通等为一体的综合指挥平台,提升道路交通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划好范围、分好小组、管好街道;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以及无证驾驶、货车非法载人、农用机动车载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杨景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客哆超市检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仔细查看商品的种类、品牌、保质期等信息,详细询问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走势、进货渠道、市场供应等情况,随机查验灭火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配置设置,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他强调,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既要强化市场监管、做好保供稳价,又要狠抓食品安全、严格溯源管理,特别要加快生鲜食品的流通和轮换,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针对隐患突出区域和不放心场所开展专项巡查,对灭火器进行定期巡检编码,做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精心组织货源,确保生活商品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全力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

    在黄河乾坤湾景区、楼山景区,杨景宁详细了解客流量、游客管理以及警示标牌和防护围挡设置等情况,对景区安全和旅游保障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决落实近期国家及省市的各项工作部署,专题研判景区景点风险隐患,扎实开展旅游联合执法检查,全面提升景区安全管理水平;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认真排查消防设施、疏通设施、游乐设备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景区内安全提示、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措施,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严防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的事故;全力保障游客食宿需求,加强食品安全检查,确保来永游客住得安心、吃得放心、游得舒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