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景宁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议

2023-05-19
【字体:

51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主持召开第84次县长办公会,听取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程推进、废弃汽车治理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专题研究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农业生产等工作。县领导薛莉红、任清平、任文生、贾晓廷、刘勇辉,各乡镇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工程是今年省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是畅通“农产品进城、消费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按照县级统仓共配一体化、乡镇服务标准化、村级管理规范化“三化”要求加快乡镇标准化快递综合服务站和村级便民服务点建设,统筹好、利用好、管理好乡村两级服务站点,打造统仓共配一体化运营示范县,推动民生实事早办成、群众早受益。

会议强调,开展废弃汽车专项治理行动是提高公共资源利用率、消除安全和环境隐患、改善市容市貌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以城区和乡(镇)政府所在地为重点,细化明确整治范围、认定标准、责任主体以及排查登记、分类清理公告通知依法处置等治理流程,严格整治与温情执法相结合,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统筹抓好标识标牌设置、禁停路段划定、监控系统建设、定期执法巡查等工作,疏堵结合、系统治理,分步推进、分类施策,有效破解乱停乱放等治理难题,让群众的幸福感在家门口悄然升级。

会议专题研究生态环保工作,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方案》《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听取了“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推进及新项目谋划、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一季度大气和水环境质量、“净河行动”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永和县汛期水环境管控工作方案》《永和县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永和县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等文件。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基本前提。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找准问题症结所在,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合力、同向攻坚,确保各项指标稳定可控、持续向好;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全面、正确履行黄河保护法赋予的职责使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用好用活“四全工作法”,夯实责任、靠前服务、做强保障,推动“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成熟一个开工一个,开工一个按时序进度建成一个,建成一个见效一个;“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从严查处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该处罚坚决处罚,为深入打好“三大保卫战”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会议讨论研究《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了调度部署。强调,安全生产是“国之大者”,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贯穿全年,紧盯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文化旅游重点领域,结合“10个方面影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排查,用好形成遵章守规的良好行为习惯、构建穿透式的责任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全过程监管惩处问责办法“三个方法”,对重大事故隐患发现、移交办理、信息公开、督导巡查、考核通报全过程实施闭环管理,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质量,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