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景宁主持召开耕地保护治理工作专题会

2023-05-25
【字体:

523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主持召开耕地保护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占军,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法检两院负责同志,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县直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市领导重要讲话及批示精神,专题听取耕地保护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宣读了《永和县2022年耕地保护督察、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对当前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中石油煤层气临汾分公司和楼山乡、乾坤湾乡、望海寺乡、芝河镇作了表态发言。

    杨景宁指出,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安全,是头等大事、国之大者。要清醒认识保护耕地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把握其政治与业务一体两面的关系,始终把保护耕地和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他强调靠前站位、高位推动,切实扛起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的政治责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两个党政同责”,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撂荒地”等问题发生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最坚决的整治举措提升耕地保护水平。要紧盯6大类重点整治问题,成立工作专班,细化任务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从严从实从速开展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要聚焦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持“一案一策”,彻底销号消除问题;要对标“六个严禁”,全面检点各领域项目用地情况,全面起底历年来各类违法占地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三要健全机制、狠抓落实,以最强烈的担当精神推动整治提升行动见实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推动工作,果断处置各类违法行为要强化措施落实,对重大典型案件直接立案、提级办理、挂牌督办,强力推进案件查处整改要强化机制建设,对标健全督查专报、要素保障、督查检查等机制,用制度管长远、以机制推常治,推动整治提升行动落地生根、见实见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