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景宁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3-06-15
【字体:

530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市领导讲话及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相关政策及文件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县领导薛莉红、马进任文生、于晓红、贾晓廷、刘勇辉、刘勇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及时掌握、研判、调度经济运行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以赴挖潜补短促增收,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取得最佳成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目标要求,着眼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按照“六个聚焦”加大审计工作力度,坚决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党中央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筑牢思想堤坝,坚决防治四风问题反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明白人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切实拿出刮骨疗毒和自我革命的勇气,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坚决不碰高压线,做廉洁自律守底线的老实人从思想上认清持续纠治四风问题的重要性,从政治上认清四风问题的危害性,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做履职尽责勇担当的带头人。

会议强调,县政府党组和全县政府系统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齐抓共管保护好良田沃土完善执法监管长效机制,深入开展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形成零容忍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高压态势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发展与保护、地方与全局的关系,以落实耕地保护和确保粮食安全的实际成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夯牢坚实基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关于推动新时代山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式的通报》《山西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等内容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