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景宁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4-03-10
【字体:

38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传达学习省市领导讲话批示指示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相关政策及文件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县领导李占军薛莉红牛涛、任文生、于晓红贾晓廷刘勇辉、张伟东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全县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障依法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按法定程序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严格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自觉用法治思维推动发展、深化改革、化解矛盾,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努力让人大代表真心满意群众真正受益。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临汾市《信访工作流程再造实施细则》着力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要聚焦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推动“事心双解”,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政府班子成员要亲自接访、带头下访、前端化解;各职能部门要紧密协作,既要确保事要解决,也要全力做好信访稳控,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任务落实,坚持对标对表,在加快绿色发展、生产要素保障、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完善制度机制创新等领域,用开放的视野、前瞻性的眼光和创新的思维,加强改革措施的谋划和实施,集中资源精力解决最关键的问题,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在重大改革举措的落实中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精神《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办法》《关于加强专家参与公共决策行为监督管理的指导意见》《关于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山西省重点产业链链长制”2024年行动计划》《山西省文物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山西省黄河干流流经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方案》《临汾市旅游差异化奖励办法》《临汾市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规范》等内容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