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永和县公安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01-28
【字体:

2022年,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以传承·精准·实干为理念,以“规范、精细、效能、创新、纪律”为基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提升。

一、总体情况

(一)警网融合提升基层警务效能。深入推动基层警务与基层党务、政务、事务有效衔接,实现“警格+网格”、基层警务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落实6名派出所负责人进乡镇党委班子,70名民辅警担任社区(村)治保委员会第一主任工作,整合全县90个网格和70个警格,构建起社区(村)民辅警、网格长、网格员三级负责的“警格+网格”联动共治工作体系,在具体工作中强化场所融合、队伍融合、信息融合、服务融合“四个融合”,真正把基层治理“千条线”,整合形成“一股绳”,基层治理能效显著提升。

(二)强化便民便企平台宣传应用。成立了推广工作领导小组,局党委班子带头包联,全体民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深入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密集场所、乡镇村庄等地广泛宣传,“面对面”“手把手”帮助企业和群众注册认证,实名认证率和使用率逐步提升。

(三)强化公安要闻宣传。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力度,增进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2022年,围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民生警务等方面,在“永和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平台先后发布防范预警等消息230余条。

(四)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就公安工作进行“把脉”,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听取社会公众的建议和意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信息公开渠道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拓宽和深化,增强与公众的交流互动。

2、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在信息公开的及时、完整、连续性方面需进一步加强。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