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发布机构: 政府办 索 引 号:
标     题: 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永和县乡村e镇培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2-04-18
文     号: 永政办函〔2022〕13号 发布日期: 2022-04-19
主题分类: 其他 主 题 词:
【字体:


(镇)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为高效推进我创建乡村e镇项目有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水平,经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永和县乡村e镇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如下: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乡村e镇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协调解决乡村e镇培育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组成人员

组 长:杨景宁   委副书记、

副组长:任文生   政府副

成 员:刘慧廷   政府办主任

薛永明   工信局局长

冯清泉   财政局局长

任清平   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任树楷   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主任

吕晓强   乡村振兴局局长

高向晖   农业农村局局长

贾文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行政审批局局长

药小云   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王志刚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任佼晟   交通运输局局长

靳燕平   审计局局长

王文明   税务局局长

赵小明   统计局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办公室主任由任树楷兼任。办公室具体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领导小组议定事项,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定期编制示范工作简报。

、成员单位主要职责

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负责规划和制定乡村e镇工作目标、措施,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编写促进特色产业发展的政策协调解决乡村e镇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负责在网站上公开财政支持项目的决策过程文件,公开已经确定的中央财政资金扶持项目基本信息,内容包括确定财政扶持该项目的政府决策文件、项目名称、资金额度、建设内容、完成时限、承办单位名称等基本信息,并及时更新;开展电子商务行业数据统计、监测和分析;利用本地信息化平台,增强乡村e镇项目培训工作的实效;负责指导建设公共服务中心工作,提升电商公共服务能力;会同财政局督促指导全乡村e镇发展工作落实情况,开展项目绩效自评工作;及时报送资金使用、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按时提交绩效自评价报告;及时填报省商务厅要求的信息系统;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财政局:配合拟定支持乡村e镇发展的扶持政策,统筹安排财政资金支持全乡村e镇项目工作;负责中央财政资金及时拨付工作,开展中央资金安全使用指导和督查工作;协助电子商务领域投融资体系建设,协助推进产权交易、金融服务等领域的电子商务应用。

乡村振兴局:提供基础材料,指导工作并参与项目督查;负责制定电商助农、富民工作措施;协助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开展低收入农户的电商培训农村商品供货及上行工作。

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特色农产品生产经营新型主体摸底、形成基本情况档案;负责组织发动全特色农产品生产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参与电子商务培训和应用推广;培育全农产品“三品一标”;负责指导承办企业培育农特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立溯源系统;负责挖掘本地至少5个农特产品品牌并纳入区域公共品牌;积极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认证工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加强电子商务发展急需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和交流;配合有关部门引进电子商务领军人才和团队;推动人力资源场的电子商务应用;负责把电子商务就业、创业培训纳入全就业创业培训体系,做好从业人员培训;落实大学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工作。

县行政审批局:负责做好全县乡村e镇孵化企业(网店)的登记审批工作。

文化旅游局:负责对乡村旅游进行全面摸底,形成基本情况档案;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发布电商培训通知,及时宣传报道电子商务及乡村e镇项目发展最新动态、典型案例、工作亮点和相关信息。负责制定“旅游+电商”发展的措施,积极推动旅游产品上线销售,协调推动旅游景区景点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或电商产品直供店建设,促进旅游业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发展;鼓励支持全旅游住宿、餐饮娱乐,农家乐等拓展电子商务业务,建立线上旅游综合服务平台。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化电商“放管服”改革,为电子商务企业或从业人员提供便利化的服务;负责做好全电子商务企业(网店)的登记工作,加强对农村电子商务企业(网店)诚信教育和网上监管;加强网销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和认证工作,加快推动农产品企业商标注册和品牌培育工作;加强农产品种、养、加工、包装等品质控制监管工作,加快推动全农产品“三品一标”等认证工作;协助推动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检验服务体系和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建立保障网销产品的质量安全,防止不合格商品上线销售的机制;负责本地合作社或创业青年取得SC等认证。

交通运输局:加快推动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交通畅通能力;指导物流资源和承办企业对接,牵头整合全快递物流行业的整合,实现快递上下行共同配送,达到提速降费要求。

审计局:监督项目建设过程资金使用的合规合法性。

税务局:负责创造优质高效服务环境,为电子商务企业或从业人员提供便利化的服务;根据国家税收政策,办理税务登记相关工作;依法落实小微企业(电商)的税收优惠政策。

统计局:指导电子商务行业统计工作,对相关部门提供的有关数据进行评估,核算纳入统计的电子商务企业增加值、落实好统计监督工作。

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切实加快推动乡村e镇相关工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定期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有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领导小组成员若有变动自行增补,不再另行发文。

                 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418

政策解读:【图解】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永和县乡村e镇培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