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发布机构: 政府办 索 引 号:
标     题: 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在全县开展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整治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2-07-21
文     号: 永政办函〔2022〕18号 发布日期: 2022-07-22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 题 词:
【字体:


各乡镇、各县直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经营行为,落实加油站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确保加油站依法合规、有序经营,促进成品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根据《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开展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整治的通知》,政府研究,决定从2022年7月6日至12月31日在全开展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规范加油站安全经营、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目标,以加强油品管控、整治安全隐患、打击偷逃税款为重点,通过专项整治,消除一批安全隐患,打击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建立一套务实管用、科学高效的监管体系,理清责任,建立机制,促进我成品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二、整治对象

我县辖区范围内的所有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

三、整治重点

(一)公安方面

1.视频记录不能按规定保存90天;

2.视频记录无法正常调取;

3.反恐设备配备、摆放不到位;

4.摄像头未对准加油机;

5.未按规定安装一键报警装置;

6.其他违法行为。

(二)市场监管方面

1.无证无照经营;

2.加油站计量器具不符合相关规定;

3.油品质量不合格;

4.其他违法行为。

(三)应急管理方面

1.应急物资储备短缺;

2.未按规定开展应急演练;

3.配电室未按要求设置警示标识;

4.卸油区隔离柱、警示牌等应急设备配备不到位;

5.未按要求签订安全责任书;

6.其他安全隐患。

(四)消防安全方面

1.疏散指示、安全出口标志未按标准配置;

2.私拉乱接电线、照明灯;

3.违规使用液化气;

4.消防安全演练、培训及防火巡查、检查不规范,记录不全,档案资料不健全;

5.防火门设置不符合标准;

6.宿舍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

7.消防制度建设不完善;

8.其他消防安全隐患。

(五)税务方面

1.破坏、修改税控装置,修改加油机主板、加油数据出现多笔上传一笔,液位仪无法正常显示油品进销存记录。发现问题不属本部门查处范围的移交相关执法部门;

2.加油台账、纳税申报额与实际销售额不符;

3.其他涉税违法行为。

四、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安排部署阶段(7月6日-7月10日)。组织召开动员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项部署,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面启动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整治工作。

第二阶段:自查整改阶段(7月11日-8月9日)。本辖区内加油站,对照整治重点开展自查。按照边自查、边整改、边建制度的工作思路,同步进行、互相促进。坚持把即整即改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坚持边查边改、以改促查、以查促治。

第三阶段:督导检查阶段(8月10日—12月20日)。我县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促隐患整改,以督导检查推动安全生产和规范经营各项措施落实,切实把好成品油安全、质量、税控、环保等关口,促进全成品油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持续向好。

第四阶段:总结提升阶段(12月21日—12月31日)。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加油站监督管理机制,全面提升成品油市场管理水平,常态化推进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

五、组织机构

成立永和县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杨景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常务副组长:任文生县政府副县长

长:刘慧廷县政府办主任

薛永明县工信局局长

    员:冯海强应急管理局局长

王志刚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靳永喜公安局副局长

消防救援队长

王文明税务局局长

吴颖瑞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组织全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整治工作,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指导、督促各部门开展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工信局,办公室主任由县工信局局长薛永明兼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由工信局执法检查室主任李春担任

六、职责分工

县工信局负责综合协调全市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检查工作,督促指导各职能部门落实好相关工作。

公安局:依法打击成品油领域犯罪活动,依法打击有关部门移交的成品油领域犯罪案件。

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职责组织开展清除无证无照经营的黑 加油站工作,对加油站计量器具、油品质量进行检查。

应急管理局:督促加油站履行法定安全职责,依法查处加油站安全违法行为。

消防救援队:负责依法查处加油站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税务局:负责对涉嫌瞒报收入、偷税漏税、纳税信息申报异常的企业进行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依法惩处。

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负责配合各职能部门做好计量器具的检定、专用设备的铅封工作。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照检查方案,明确目标和任务,认真查摆问题,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组织领导。我县成立了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各单位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进,分管领导要带队开展督查,不折不扣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落实。

(三)深入细致排查。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辖区内所有加油站进行一次全覆盖排查整治,不定期进行抽查。市、县两级建立“黑名单”制度,对性质恶劣、拒不配合督查检查和问题整改不积极、履查履犯的加油站,列入“黑名单”。构建源头治理、规范有序、合法经营、违法严 惩的成品油市场监管体系,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得以全面治理。

(四)强化督查指导。县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安排不定期开展督导工作,指导各部门按要求抓好专项整治,督导各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五)定期调度通报。县工信局要对各部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定期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同时,要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及进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六)严肃追责问责。发现工作懈怠、不推不动、落实不力、失责失职的,要按照相关规定,对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情节严重的,要按程序移交全县政府系统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21        

(此件公开发布)

政策解读:【图解】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在全县开展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整治的通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