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污染防治

山西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实现新突破 PM2.5平均浓度首次降至35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2022-10-13
【字体:

  10月12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传来好消息:截至今年10月11日,我省PM2.5平均浓度已降至35微克/立方米,为2013年有监测记录以来,首次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和世卫组织第一阶段目标值,实现里程碑式突破。
  今年以来,我省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为为人民谋福祉的重要领域,坚定扛起能源保供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咬定目标,创新举措,以PM2.5和臭氧协同治理为重点,扎实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和夏季臭氧污染治理攻坚,狠抓钢铁焦化行业深度治理、山西中部城市群清洁取暖散煤清零工程、柴油货车污染等大气污染重点领域治理,克服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推动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实现新突破。监测数据中,不仅PM2.5平均浓度降至35微克/立方米,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SO2平均浓度、PM10平均浓度、CO平均浓度等多项大气环境指标也持续大幅改善,再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据悉,我国PM2.5标准采用世卫组织设定的最宽限值,即年均浓度35微克/立方米。世卫组织的PM2.5的指导值是年平均浓度10微克/立方米,并设立3个阶段的过渡期目标,第一阶段为年均浓度35微克/立方米,第二阶段为年均浓度25微克/立方米,第三阶段为年均浓度15微克/立方米。(程国媛)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