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永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主要职责:


(一)拟定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办法,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定并组织实施全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措施办法,指导全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建设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全就业促进工作,拟定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措施,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拟定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拟定并组织实施我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定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措施。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拟定并组织实施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办法和标准,完善并落实全统一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统筹拟定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办法,逐步提高基金统筹层次,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办法,编制全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

(五)负责全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定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全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负责统筹全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工资基金管理,编制下达全事业单位工资计划。会同有关部门拟定我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建立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组织实施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指导和监督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和企业负责人工资收入分配。

)负责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总体规划、结构调整和宏观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定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办法,参与人才管理工作,制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高层次及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并组织落实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统筹拟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和劳动关系办法,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监督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受理劳动人事信访事项,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处理有关重大信访事件和突发事件。

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国家荣誉制度、政府奖励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拟定政府奖励制度草案,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政府绩效考核。

(十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承办县人民政府和县人大常务委员会的人事任免事项。

(十二)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负责人:贾文宁

    地  址:永和县正大路27号

    电  话:0357-7523520

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2:30-6:00(冬季)

               3:00-6:00(夏季)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