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退出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长者专版 > 永和要闻

杨景宁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工作

日期: 2023-01-03来源: 县市区

13,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就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转段渡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和“三个文件”要求,大力推进医疗能力提升“冬季行动”,针对性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农村医药保障、重症救治、重点场所管理、重点人群防护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杨景宁先行来到馥榕大药房详细询问药品进货渠道、购销价格、动态存量、拆分销售以及处方药销售管理等情况嘱咐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他指出,让群众能够及时方便地买到药,是确保平稳转段渡峰的重中之重,也是现阶段的当务之急。各相关部门要科学测算需求,稳定采购渠道,全力做好抗原检测试剂、N95防护口罩、解热镇痛类药品以及辅助类器械等物资的储备、调配和精准投放工作,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安全用药,防止盲目抢购、囤积,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各药店要依法合规经营,保证质量、明码标价,确保药品市场平稳有序。

来到药家湾社区卫生室,杨景宁逐一查看储备药品的种类、数量、适用症状、有效期等信息,细致了解日常接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保购药等情况,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强调,切实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尽快把短板补齐、储备做足,切实提升老百姓就医用药的可及性和便利性加快医疗资源向农村下沉,畅通县乡村上下就医转诊通道,用好村(社区)党组织和网格管理力量,及时掌握重点人群信息并跟进做好工作;规范发热诊室设置,公开公示服务热线,确保解热镇痛类药品足量配送到位,更加方便群众线上咨询和就近就医取药;加强农村医务人员对重症风险的早期识别、用药指导、健康服务等培训,确保重症人员早发现、早治疗;严格人员聚集活动和密集场所的监督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

在县人民医院,杨景宁实地查看了发热门诊和救治病房设置、医疗设施配备以及急诊患者收治、医护人员康复返岗等情况,对一线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强调,进一步做好延波削峰、平稳渡峰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能力准备,科学制定达峰应急方案提前谋划做好春节及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规范管理、物尽其用,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加速扩容发热诊室重症床位,配足配齐医疗设备和人员,落细转诊和分级分类诊疗机制,确保感染患者应收尽收、及时救治,严防轻症转重症、重症转危重症;更加关心关爱医务人员,为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政府办、卫体局、市场监管局及县医院负责参加。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