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退出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长者专版 > 永和要闻

杨景宁到乾坤湾乡调研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

日期: 2023-01-10来源: 县市区

110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景宁深入乾坤湾乡,调研指导农村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苹果产业发展工作,并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政府副县长于晓红,县卫体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气象局、乾坤湾乡负责人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苹果产业发展专家一同参加。

杨景宁先后来到雨林村卫生室、乾坤湾乡卫生院,详细了解村民感染率、接诊量变化、在岗医护力量、患者就诊流程以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对一线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强调认真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举措,扎实开展医疗能力提升“冬季行动”,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完善免费药品的申领发放程序,规范标注药品名称、用法、用量、禁忌症等注意事项,指导引导群众合理安全用药;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状况和重点村疫情动态的监测和研判,把药品及时送到百姓手中,让防控更科学更高效;加大宣传引导,主动向村民讲解康复期注意事项,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在监测户李永生家中,杨景宁细致询问收成收入、子女就学、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和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耐心讲解防疫知识,叮嘱要加强防范意识,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致富本领,依靠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他要求,相关部门和乡村干部要始终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怀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民生工作,落实落细帮扶政策,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杨景宁实地察看了乾坤湾乡苹果种植地块的面积、地势以及集中连片等情况,与专家探讨苹果产业发展的现状、路径和前景,并提出要求他强调,永和县地处苹果优生区,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抓手。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部署要求,踩好走稳步子,分批倒茬换优,适度规模经营,实现弯道超车、换道超车;统筹考虑交通运输、节水灌溉、机械化作业以及土地类别,选取适宜区域、适龄苗木打造一批老果树高接换优、新品种试种、标准化种植等试验田加快品种更新迭代;鼓励支持龙头企业、致富带头人先行先试,考察引进适合本土发展的新品种、新模式,示范应用水肥一体化滴灌等技术,调优品种结构、优化经营模式,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期间,杨景宁还来到乾坤湾乡年货集市,看品类、察品质、问价格,了解摊点货源渠道销售情况。他强调,小集市连着大市场,直接对接群众需要,特别是春节购物需求旺盛,要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强化肉禽蛋奶等重要农副产品价格监测供需对接,让商家卖得好,群众买得起、吃得放心。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单位:永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13308号   网站标识码:1410320001

联系电话:0357-752278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永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3202000002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